微信公众号 | 关注我们 | 手机网站 | 客户端

首页 >资讯 >热点新闻

《运行中国》荣获“金熊猫”奖最佳系列纪录片奖

发布日期: | 文章来源:五洲传播中心 | 分享:

2015年11月6日,在第十三届四川电视节上,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监制,五洲传播中心与探索频道亚太网联合制作的电视纪录片《运行中国》荣获“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社会类最佳系列纪录片奖。本届“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评选活动共收到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917部作品参评。

 

 

 

 

《运行中国》聚焦中国巨变,三集纪录片分别从城市化进程、科技与创新、民生与愿景三大领域多角度呈现出奋进崛起中的中国。主持人丹尼·福斯特与观众共同探访中国的突破性创新科技,深入了解当今中国的城市化变迁。影片以别出心裁的拍摄方式与国际化的视角,向全世界观众呈现了一个真实又生动的发展中大国形象。

“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评委会给予《运行中国》很高的评价,认为影片讲述了中国近几年的迅速崛起的故事,从国际的视角解读中国正在进行的发展变化,影片整体基调积极向上,对中国的发展和壮大持乐观的态度。

《运行中国》2015年3月通过Discovery亚太电视网和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等国内电视台播出,到达亚太地区 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运行中国》在探索频道播出后收视率创下同时段平均收视率高峰,总体收视率比过去6个月同时段平均收视率高出29%。

《运行中国》在通过传统媒体平台播出的同时,还通过微信、凤凰、腾讯、优酷、土豆、芒果TV等新媒体平台播出,在网络平台播出的点击量超过3000万次,微博上“运行中国”话题阅读量近1000万,2.3万讨论量,被网络称为“可以与电影、电视剧热度相当的纪录片”。《运行中国》在国内国外的播出都起到了积极的效果,刷新了海外对中国的认知,展示了一个欣欣向荣的中国。在国内播出同样传递了正能量,引发了观众的自豪感。

五洲传播中心21年来一直专注于电视纪录片创作,通过与国际主流媒体和知名电视机构合作,用国际化的电视语言解读中国的发展变化,通过合作媒体把中国故事带给世界观众,历年来共推动超过200多个小时的中国题材电视纪录片进入国际主流媒体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