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 关注我们 | 手机网站 | 客户端

首页 >资讯 >热点新闻

五洲传播中心与Discovery探索频道签署合作计划 首度开辟中国题材纪录片专栏《神奇的中国》 |开篇之作《运行中国》隆重首映

发布日期: | 文章来源:五洲传播中心 | 分享:

2015年3月18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大力推动下,五洲传播中心与Discovery探索频道在京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探索频道亚太电视网合作开办中国主题栏目《神奇的中国》。双方合作的三集系列纪录片《运行中国》将作为首播节目在栏目中播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局长张雁彬、副局长凌厉以及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袁力丽、副主任井水清、Discovery探索亚洲有限责任公司代理总裁兼董事总经理马丁内斯、Discovery探索频道国际电视网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道格·贝克等嘉宾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神奇的中国》栏目将于3月28日起正式在Discovery探索频道电视网亚太主频道、南亚频道、澳新频道开播,每周播出1小时中国题材节目,覆盖亚太2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亿家庭订户。该栏目是国际媒体集团首度开辟的介绍中国的节目专栏,通过成系列、栏目化的排播方式,于固定时段集中播放中国题材电视节目,帮助国际受众了解一个客观、真实、精彩的中国。系列片《运行中国》将在栏目中首播,全面展现当代中国飞速发展的现状和中国人民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

 

五洲传播中心是国内专业的对外文化传播机构,探索频道是全球首屈一指的纪录片播出机构。双方自2004年开始合作,共同打造了包括《魅力中国》、《中国建筑奇观》、《上海世博园》、《崛起的希望》等近65小时的中国题材节目,通过探索频道的全球播出网络传播到了世界各地,对外展示了一个快速发展和充满活力的中国。此次双方合作开办固定栏目,将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合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制作和传播更多更精彩的中国题材纪录片,推动世界对中国的了解。

双方合拍的系列纪录片《运行中国》将作为《神奇的中国》栏目开篇之作于3月28日登陆探索亚太电视网,并同时在Discovery探索频道全球电视网面向全球电视观众播出。该片围绕“城市化进程”、“科技与创新”、“民生与愿景”三大主题,关注当代中国经济、科技、社会的新变化与新气象,生动展示中国现代化建设成就,对外传播中国生机勃勃的时代气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五洲传播中心与探索频道合办《神奇的中国》栏目是中外媒体在交流合作方面的一项创新,把双方的合作推向了新的高度,也为全球观众开辟了一个了解中国的窗口。世界各地渴望了解中国的观众将通过该栏目看到更加丰富多彩、充满生机的中国。”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女士活动现场致辞

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袁力丽女士在致辞中表示:“这是国际媒体集团首度开辟的中国题材的纪录片专栏。我们将以客观、真实为宗旨,向世界展示一个友好开放、和谐发展、繁荣自信的中国,让中国故事在我们共同打造的光影传奇中走遍世界。”

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袁力丽女士活动现场致辞

Discovery探索亚洲有限责任公司代理总裁兼董事总经理马丁内斯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长期以来对Discovery探索频道的大力支持。我们十分荣幸再次与五洲传播中心合作,继续拍摄更多丰富的中国题材纪录片,并通过开辟固定栏目聚集中国,满足国际观众对中国的兴趣与探知欲。这也是国际传媒集团首次以如此规模开辟介绍中国的节目专栏。”

Discovery探索亚洲有限责任公司代理总裁兼董事总经理马丁内斯先生活动现场致辞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监制,五洲传播中心与Discovery探索频道合拍的系列纪录片《运行中国》将作为《神奇的中国》栏目开篇之作于3月28日登陆探索亚太电视网,并同时在Discovery探索频道全球电视网面向全球电视观众播出。该片围绕“城市化进程”、“科技与创新”、“民生与愿景”三大主题,关注当代中国经济、科技、社会的新变化与新气象,生动展示中国现代化建设成就,对外传播中国生机勃勃的时代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