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 关注我们 | 手机网站 | 客户端

首页 >资讯 >热点新闻

纪录片《运行中国》荣获第20届亚洲电视大奖

发布日期: | 文章来源:五洲传播中心 | 分享:

2015年12月2日、3日,第20届亚洲电视大奖评选活动在新加坡举办。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监制,五洲传播中心与Discovery探索频道亚太网联合制作的系列纪录片《运行中国》荣获本届“最佳资讯娱乐节目最高荣誉奖”。

 

“亚洲电视大奖”创办于1996年,今年适逢第20届,是目前亚洲地区最有影响的民间电视节目评奖活动。亚洲电视大奖的奖项内容涉及新闻、专题(包括纪录片)、娱乐性节目、音乐类节目、综艺类节目,旨在肯定节目制作、制片及表演方面的卓越成就,被业界誉为“亚洲艾美奖”。“亚洲电视大奖”评委超过60人,分别来自亚洲著名的电视节目制作公司和广播机构。今年的亚洲电视大奖设有30多类奖项,共有来自全亚洲的1400多部作品参评。在此次评选中,《运行中国》入围了包括最佳系列纪录片、最佳时事类节目、最佳信息娱乐类节目和最佳剪辑在内的四项提名,经过多轮评审,《运行中国》最终获得“最佳资讯娱乐节目最高荣誉奖”。

《运行中国》从“城市化”、“科技”、“中产阶层”这三个未来五年将在中国发挥核心作用的三大元素出发,探索当代中国如何运行之路。在“城市变迁”单元中,讲述了正在中国全面铺开的城市化以及由此带来的巨大的建筑工程;“科技与创新”中,则探讨了中国的自主创新,从微信到世界最大的射电望远镜,纪录片认为中国正在从“中国制造”转变成“中国创造”;“民生与愿景”讲述的则是中国迅速成长的富裕中产阶级是如何潜移默化地改造中国社会与文化的。

自2015年3月28日《运行中国》在Discovery探索频道亚太网首播以来,引起了国际受众的关注和热议,被称为“可以与电影、电视剧热度相当的纪录片”。该片此前已荣获包括第十三届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国际纪录片奖社会类最佳系列纪录片在内的多项国内外重要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