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 关注我们 | 手机网站 | 客户端

首页 >专题 >“一带一路”媒体联盟

柬埔寨副总理向五洲传播中心与柬国家电视台合作《丝路时间》表示祝贺

发布日期: | 文章来源:五洲传播中心 | 分享:

        2017年1月1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支持和推动下,五洲传播中心与柬埔寨国家电视台在金边举办了《丝路时间》栏目开播仪式,柬埔寨国家新闻部部长Khieu Kanharith,柬埔寨国家电视台台长Kem Gunawadh,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副局长凌厉、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井水清、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政治处主任王德鑫等出席并见证了本次开播仪式。柬埔寨分管文化、新闻、旅游事务的副总理棉森婉(下图中)会见并宴请了中方工作组,向这一成功的中柬媒体合作项目表示热烈祝贺与支持。

        五洲传播中心与柬埔寨国家电视台合作打造的《丝路时间》栏目于2017年1月28日首播,每周五下午5:00播出,并安排多次重播,面向柬埔寨观众展示优质的中国故事以及丝路主题纪录片。2016年4月,五洲传播中心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下发起并成立了“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与丝路沿线本土主流媒体机构合作推出《丝路时间》栏目是联盟框架下首批启动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在影视国际传播方面的重大突破。除柬埔寨国家电视台以外,《丝路时间》栏目还将于中国春节期间同时登陆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10多家主流电视机构。

 


        今后,柬埔寨国家电视台与五洲传播中心将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持续深化合作,包括节目合拍、栏目共建、人才交流培训等,共同讲述丝路故事、传播丝路文化、弘扬丝路精神。柬埔寨副总理棉森婉会见中方工作组时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柬中之间实现了成功的媒体合作,她会一直关注《丝路时间》栏目,相信这一合作能够更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副局长凌厉表示媒体合作是增进不同国家人民之间相互了解的有效手段,“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中国同柬埔寨及东盟国家开展媒体合作提供了崭新的机遇,希望棉森婉副总理今后能够大力支持中柬两国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不断巩固深化两国传统友谊。

 

         柬埔寨国家电视台台长认为:《丝路时间》不仅丰富了国家电视台TVK的播出内容,而且给了年轻的柬埔寨电视工作者难得的学习和实践的机会。希望今后可以不断推进,通过互访、培训等更多合作,增强相互了解,提升业务水平,做好中柬故事的共同讲述者。

 

        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井水清表示:“今天的合作是一个起点,希望能够促成中柬两国更多的媒体合作与文化交流。五洲也期待与更多的东南亚国家媒体机构的合作,也欢迎更多的媒体机构加入“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将更多的丝路故事带给全球观众,共同记录和展示丝绸之路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