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 关注我们 | 手机网站 | 客户端

首页 >专题 >“一带一路”媒体联盟

五洲携手首要媒体集团 《丝路时间》栏目2017年与马来西亚观众见面

发布日期: | 文章来源:五洲传播中心 | 分享:

2016年11月,马来西亚首要媒体集团(MEDIA PRIMATV NETWORKS)中文频道总顾问、马来西亚汉文化研究中心主席、拿督吴恒灿先生与首要媒体集团广告市场部总经理李緧颐女士来访五洲,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井水清会见并接待了来宾。双方围绕如何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积极推动中马媒体交流与合作展开了深入探讨,并就《丝路时间》栏目于2017年1月在马来西亚首要集团旗下频道开播事宜达成合作共识。

 

作为马来西亚最大的无线电视集团,首要媒体是一个集电视、电台、报章、节目制作、电视剧制作、电影发行及户外广告为一体的多元化媒体机构。旗下4条电视频道分别为马来语播出的TV3第三电视和TV9第九频道, 华语及英语播出为主的NTV 7 和8TV八度空间频道,马来语观众及华语观众收视率均排名前两位。

拿督吴恒灿先生回顾了中马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历史轨迹,充分肯定了“一带一路”倡议为中马媒体合作带来的新机遇,希望通过与五洲的合作能够逐步推进中马影视传播机构、制作机构、文化机构以及教育机构间的广泛交流。

井水清副主任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框架下,双方结合彼此优势资源和专业力量,通过合作开设《丝路时间》栏目,展现丰富多彩的丝路主题故事,有助于增进海外观众对“一带一路”的认知与理解。

李緧颐女士详细介绍了首要媒体集团的机构设置与业务范畴,并表示将为《丝路时间》栏目做好马来语译制、各平台和渠道的新闻宣推工作、以及举办新闻发布会等现场活动,积极推动栏目的落地播出,也希望在下一步合作中,五洲与首要媒体能够在国际联合制作、文化活动等方面继续推进合作。

吴恒灿先生祖籍福建,是马来西亚新生代华侨华人优秀代表、资深传媒专家,现任马来西亚最大的媒体集团——首要媒体集团中文顾问、马来西亚汉语中心主席、马来西亚翻译与创作协会会长。近年来,吴恒灿先生在中国经典名著走入马来西亚民众及推动汉语进入马来西亚政要阶层等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

《丝路时间》栏目由丝路沿线各国媒体合作共建,按计划将于2017年1月开播。每期节目时长为30分钟,每周一期,全年52期。节目内容涵盖丝路沿线及相关国家的文化、经济、民俗等;节目统一进行形象包装,多语种译制本土化语言播出;讲述丝路故事,传递丝路信息;通过丝路主题文化展示,增进沿线国家相互了解,促进丝路文化国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