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 关注我们 | 手机网站 | 客户端

首页 >专题 >“一带一路”媒体联盟

泰国前副总理功·塔帕朗西访问五洲 推动泰中媒体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紧密合作

发布日期: | 文章来源:五洲传播中心 | 分享:

2016年11月25日,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先生参观访问五洲传播中心。井水清副主任热情会见接待了来访的贵宾。会见双方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主题,探讨中泰两国在文化传播领域开展多元合作的可能性。功·塔帕朗西非常关注“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以及《丝路时间》电视栏目共建等方面的情况。

井水清副主任向功·塔帕朗西介绍了“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的基本情况,功·塔帕朗西先生充分肯定了“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以及丝路跨国联播网的作用和意义,并与五洲在《丝路时间》栏目共建、联合制作、文化交流等方面达成共识。他表示泰中在宗教和文化方面有很多相通之处,泰中友好协会将积极推动双方媒体交流合作,加大对《丝路时间》的宣传推介力度,在媒体人才交流互访以及培训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双方通过节目互换、资源互换等方式,促进中泰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促进两国民众相知相交、和平友好。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起,五洲传播中心联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媒体机构代表、文化使节、文化机构代表于2016年4月共同成立了“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联盟以“合作、传播、新机遇”为主题词,倡议各国媒体及文化机构,凝聚智慧,打造文化精品;凝聚力量,致力国际传播;凝聚资源,形成互利共赢新局面,共同弘扬丝路文化和丝路精神。

《丝路时间》栏目由丝路沿线各国媒体合作共建,于2017年1月开播。每期节目时长为30分钟,每周一期,全年52期。节目内容涵盖丝路沿线及相关国家的文化、经济、民俗等;节目统一进行形象包装,多语种译制本土化语言播出;讲述丝路故事,传递丝路信息;通过丝路主题文化展示,增进沿线国家相互了解,促进丝路文化国际传播。

功·塔帕朗西出身于泰国政治世家,曾3次担任泰国政府副总理。2002年起,担任泰中友好协会会长,长期致力于从民间层面促进两国经济、文化交流,推动泰中两国友好关系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