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 关注我们 | 手机网站 | 客户端

首页 >专题 >“一带一路”媒体联盟

助力“一带一路”传媒合作 《丝路时间》2017年元月开播

发布日期: | 文章来源:五洲传播中心 | 分享:

2016年11月13日,五洲传播中心与阿布扎比影视国度公司(Image Nation Abu Dhabi)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签署合作协议并宣布,双方共同打造的《丝路时间》电视栏目将于2017年春节期间通过“发现阿拉伯QuestArabiya”卫星频道面向中东和北非22个国家和地区播出。

为加强“一带一路”传媒间的合作,凝聚媒体力量,讲述丝路故事、传播丝路文化、弘扬丝路精神;同时为促进中国与阿拉伯世界更紧密的文化联系,结合五洲传播中心与影视国度在各自领域的专业优势和丰富资源,双方决定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从三个方面开展合作,包括丝路主题电视栏目共建,媒体人才交流培训,以及影视项目投资等。阿布扎比影视国度公司是阿拉伯语地区领先的媒体和娱乐公司,制作的内容包括本地区和国际市场的电影、纪录片和电视节目,隶属于阿布扎比媒体区管理局。

阿联酋前驻华大使奥马尔·阿迪·白伊塔尔先生在签约仪式的致辞中表示,中国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长期保持着友好密切的关系,中国是阿联酋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阿布扎比影视国度与五洲传播中心建立的新型合作关系标志着两国在文化领域合作有了新的突破,也是将经贸往来的合作进一步延伸至媒体产业。

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井水清说,中国与阿拉伯国家通过古丝绸之路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与阿联酋之间的合作与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相信未来中阿经贸合作将更加深入,文化交流将更加密切。

影视国度公司董事长穆巴拉克先生表示,阿联酋与中国的紧密关系使得阿布扎比迅速成为中国在中东与北非地区扩大影响力的纽带。随着中国影视产业的快速发展,能将阿中两国友好关系延伸至双方都至关重要的媒体领域令人庆幸。

影视国度总裁迈克尔・加林先生表示:“影视国度与五洲优势互补。我们很高兴五洲能成为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一起通过高质量的内容与可持续的投资策略来发展这一行业。”

《丝路时间》栏目将于2017年1月28日中国春节期间通过影视国度旗下的发现阿拉伯频道播出,每周一期展示丝路故事。发现阿拉伯频道是由影视国度和探索传播公司共同打造的纪实娱乐频道,覆盖来自中东和北非地区22个国家的观众。除栏目共建以外,五洲还将与发现阿拉伯频道联合制作中阿文化主题纪实节目。

五洲与影视国度承诺将共同致力于培训中阿媒体人才。双方首先将进行人员交流,向两国媒体行业的年轻管理人员提供学习和了解彼此国家文化与媒体产业的机会。这些年轻媒体人才还将得到在对方国家实习、职业辅导和技术培训方面的机会。

此外,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五洲与影视国度将设立“文化中国——影视国度内容基金”用于投资国际、国内商业影视项目,打造更加丰富多样的文化产品。

国务院新闻办对外推广局凌厉副局长、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政务参赞林亚多、阿联酋前驻华大使奥马尔·阿迪·白伊塔尔先生、阿布扎比旅游与文化局主席穆罕穆德・穆巴拉克先生、阿布扎比“青年大使”项目成员以及中阿新闻媒体机构等嘉宾出席并见证了此次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