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 关注我们 | 手机网站 | 客户端

首页 >资讯 >新片早知道

纪录片《与象同行》全球首映式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 | 文章来源: | 分享:

8月12日,恰逢第十一个世界大象日,纪录片《与象同行》全球首映式在北京举行。

纪录片《与象同行》由陈熠之执导,近距离、全景式记录了云南野生亚洲象的北移南归之旅,生动讲述中国政府与民众携手护象的温暖故事,展现中国维护生物多样性的信心和努力。

活动现场,国新办对外推广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李智慧,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国家林草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谭光明,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赖勇,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副总裁肖黎明和陈熠之共同开启了纪录片《与象同行》全球首发。 

陈熠之分享了纪录片《与象同行》创作理念,期望纪录片能够唤起更多观众了解和保护野生亚洲象以及它们赖以生存的栖息地。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昆明支队二级助理员张斯捷分享了参与亚洲象北移南返监测任务的亲历感受。此外,作为片中亚洲象专家代表的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教授陈明勇也通过视频形式介绍了中国野生亚洲象保护、研究现状与未来展望。

纪录片《与象同行》由国新办对外推广局指导,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解读中国工作室和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联合出品,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联合制作。据悉,该片自8月12日起陆续在英国天空电视台、凤凰卫视、腾讯视频、哔哩哔哩、芒果TV、咪咕视频等国内外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