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 关注我们 | 手机网站 | 客户端

首页 >资讯 >热点新闻

五洲传播中心合拍纪录片《功夫》定档10月28日面向全球播出

发布日期: | 文章来源: | 分享:

五洲传播中心、国家地理频道联合出品,北京漫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荷兰Joiin International Culture Communication Co., Ltd.联合制作纪录片《功夫》(3集,每集44分钟)将于北京时间10月28日起,每周六通过国家地理频道面向全球播出,北京时间10月31日起,每周二晚18点通过爱奇艺及腾讯视频同步上线面向国内观众播出。

纪录片《功夫》聚焦功夫本体,介绍中国功夫基本概况和文化内涵,将功夫内容与特点、传承与发展、科学阐释与文化解读、扎根乡土与走向全球等以纪实影像呈现。节目以八极拳、太极拳、咏春拳、少林拳的发源、传承、特点、发展等为拍摄对象,阐述功夫在力与美、精神与体魄、文化与文明等方面经久魅力和生动故事。

 

 

节目以功夫明星向佐和95后八极拳掌门吴昊的第一视角,一路南下,从河北到广东,走遍各武术门派,试图揭开当今功夫世界的真实样貌和传承流变。第一集:主持人亲手过招的八极拳以刚劲迅猛流传于世,闻名始于清末。先是有“神枪”李书文享誉北方,而后有霍殿阁成为末代皇帝溥仪的武术老师及贴身侍卫。该拳创始至今仍是政要保镖、军队特警中习练的拳法,也被称为“忠义拳”。第二集:主持人带领观众体验与众不同的实战太极拳。世界各地很多武术在传承体系上都追求更高、更快、更强,而太极拳与之相反,追求以慢胜快,以弱胜强,以柔克刚的辩证武术体系。另一主持人吴昊在广东珠海拜访李小龙的好友、叶问师父的徒弟——实践咏春的梁绍鸿师父,向梁师傅请教切磋之余,二人一起聊起叶问和李小龙的故事。第三集:两位主持人结束各自探访,相约嵩山少林寺。向佐和吴昊开启了一场以武悟禅,以禅医心的修心之旅,顿悟中国功夫不仅是一项体育运动,更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思想智慧、精神世界、人生哲理、审美情趣。

 

 

节目从中国功夫实战价值入手,通过以武会友,着眼“Z世代”,讲好中国功夫故事,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