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 关注我们 | 手机网站 | 客户端

首页 >资讯 >热点新闻

白俄罗斯新闻代表团赴五洲参观座谈 探讨“一带一路”媒体合作新契机

发布日期: | 文章来源:五洲传播中心 | 分享:

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中东欧地区媒体机构的合作,7月31日,应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我中心的邀请,白俄罗斯新闻代表团来到五洲传播中心望京办公区参观并座谈。

五洲传播中心与白俄罗斯新闻代表团探讨媒体合作

维捷布斯克广播电视台台长叶莲娜·邦秋霍娃女士询问了与五洲开展国际合拍、栏目共建等媒体合作的具体方法,表达了与五洲进行紧密合作的意愿;布列斯特州《曙光报》总编辑亚历山大·洛科威诺维奇先生表示,中白文化都是广阔而丰富的,具有得天独厚的文化传播资源,白方很乐意与中国一同加强两国媒体交流合作;明斯克《白俄罗斯-明斯克拖拉机厂评论报》总编辑阿丽琪雅·彼钮塔女士分享了自己对于中国文化的欣赏,以及对中白媒体人才交流的期待。三位代表团成员均为白俄罗斯记者协会秘书。

白俄罗斯新闻代表团参观五洲传播中心

白俄罗斯新闻代表团对加入“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表达了积极的意愿,希望与五洲进行实质性的全方位合作,共同助力中白媒体交流。

五洲传播中心代表表示,白俄罗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国家和重要合作伙伴,已经在经济方面与中国展开合作共建。在此基础上,希望未来中白两国能够积极加强和推进媒体、文化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2017年正值中国与白俄罗斯建交25周年,五洲传播中心和白俄罗斯新闻代表团就全方位媒体合作展开探讨,为日后的深度合作奠定基础。

白俄罗斯新闻代表团访问五洲传播中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