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 关注我们 | 手机网站 | 客户端

首页 >资讯 >业界聚焦

新媒体纪录片《奥利弗游中国》线下看片会在京举行:法语世界的“中国名片”

发布日期: | 文章来源: | 分享:

2017年9月8日,由国务院新闻办监制,五洲传播中心出品的法语新媒体纪录片《奥利弗游中国》在北京举行线下看片会,主持人奥利弗与媒体朋友、在华留学生就节目内容及看片感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该节目邀请法语地区家喻户晓的主持人奥利弗·格朗让先生担任主持,目前已完成26集短片的拍摄工作。奥利弗先后走遍了北京、山东、广东等1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北至富饶美丽的黑龙江、南至让人心醉的海南,体验了普通中国人的生活和工作,感受到新时代中国人民的热情与自信,体会到每一个中国人对实现美丽“中国梦”的决心。《奥利弗游中国》在法国国际卫星电视网、CGTN法语频道、YouTube、Facebook、腾讯视频等平台面向全球播出,覆盖法国、塞内加尔、瑞士、科特迪瓦等全球30多个法语国家和地区,成为法语地区的一张“中国名片”。 

奥利弗先生轻松幽默的语言,大胆又充满活力的主持风格,打造了许多有血有肉的、兼具幽默表达和“中国视角”的故事,为法语观众介绍了当下中国鲜活的时代风貌,成为《奥利弗游中国》的一大亮点。

节目在海内外视频网站、社交平台上热播,逐步形成新媒体传播矩阵。此次线下看片会,《奥利弗游中国》得到了专家、媒体记者、在华留学生的热烈响应。下一季节目制作内容及传播内容将更加精准,加强法语受众对中国的认知和理解,让中华文明在交流中更加多彩,在互鉴中更加丰富。

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井水清在致辞中提到,针对2亿多法语区的受众,节目通过一个全新的视角——“奥利弗的视角”,他的经历、他的感受、他的温度以及与当代中国故事的碰撞,感受到了中国人的热情,也感受到了中国人的自信。通过此次看片会,了解线下观众需求,精准定位受众,力争打造中华文化传播精品之作,让文化的交流更有表现力,把自信的中国,当代的中国,通过奥利弗的视角传递给世界。

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系、瑞士研究中心主任王鲲在讲话中提到:奥利弗的视角是一个特殊的视角,因为这是一个老百姓的视角,非常贴近生活。

中国传媒大学何海民教授在交流中讲到:视频虽短小精干,内容却丰富多彩,随着集数的增加,一定会达到传播效果最大化。

著名经济学家丁一凡认为节目虽然短小,但是却可以改变西方对中国的看法。我们需要奥利弗这样活泼热情的方式突破传统,讲述新时代中国。

中国在世界舞台上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新媒体日益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也是海外网友了解和认知中国重要渠道。《奥利弗游中国》在其精品内容生产、构建传播矩阵、精准定位受众方面展现出强劲优势,成为法语观众了解认知中国的一扇窗口,为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提升中国国际形象开辟了新的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