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 关注我们 | 手机网站 | 客户端

首页 >资讯 >热点新闻

第三届亚洲青年微电影展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 | 文章来源:五洲传播中心 | 分享:

9月22日,2017未来影像·亚洲国际青少年影像作品展映活动——第三届亚洲青年微电影展在宿迁隆重开幕啦!来自亚洲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领导嘉宾、影视导演、演艺明星、极拍团队等微电影爱好者们共同参与和见证了这一微电影人的盛大节日。本届影展共征集到来自亚洲29个国家和地区的1133部微电影作品,最终将只有50部优秀作品被组委会评选入围,主竞赛单元奖项将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亚洲青年微电影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指导;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发起举办;五洲传播中心、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未来影像·亚洲国际青少年影像作品展映活动组委会、中国搜索、宿迁市人民政府特别主办;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特别支持;华夏微影文化传媒中心、中央新影微电影台、央视微电影频道、微电影·中国搜索、宿迁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本届影展以“青春、艺术、融合”为主题,共征集到亚洲29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部作品参赛,这些带着亚洲各国不同风情文化的优秀微电影作品为这次大展带来了深厚的时代气息和艺术氛围。

本届亚青展以青年为创作主体,以微电影为艺术形式,以微电影的展映和交流为基本内容,是一届蕴含诸多元素的国际性微电影展。内容丰富,涉及范围广也是本届亚青展的一大特色。在第三届亚洲青年微电影展开幕的同时,“百团大战(宿迁站)”极拍48小时微电影大赛和网络主播自拍风采大赛也随之启动。

二十支充满激情与梦想的极拍团队登台迎接48小时内的微电影竞赛挑战,每支极拍团队仅由8人组成,参赛团队将在指定的拍摄地点,在短短48小时内不仅要拍摄制作完成一部5~8分钟的剧情或品牌微电影,还要植入由组委会提供的1—3个拍摄元素到影片中,这对每个团队来说无疑是一个艰巨的挑战。

中央电视台总编室原常务副主任王建宏,微电影(中国)协作体副主席、秘书长冯学东,五洲传播中心媒介推广中心副主任于学东,文化部国家文化创新基金中心副主任蔡诗章,宿迁市文旅集团董事长陈伟等领导为20支极拍团队授旗。战旗猎猎,青春如歌,飘扬在衲田花海微电影小镇的上空,极拍团队将在这里用他们的激情、他们的梦想、他们的才艺传递微电影的艺术能量。

为期4天的本届亚青展在举办期间,还将发布2017优秀微电影微视频中国排行榜9月榜单,举办微电影微视频版权交易保护发展论坛、“从兴趣到生意” 新媒体论坛(新榜)、打破‘视’界短视频行业的下半场突围论坛、中国特色微电影小镇发展论坛、微时代影响力高峰论坛、影视产业职业教育发展高峰论坛,以及“视频新经济网络主播论坛暨网络主播自拍风采大赛”颁奖、“百团大战(宿迁站)”极拍48小时微电影大赛暨第三届亚洲青年微电影展“衲田花海之夜”颁奖盛典等盛大活动。

五洲传播中心作为此次活动的特别主办方,旗下“影像中国”(VideoChina.TV)平台与亚青展活动共赢与互补的成功合作,共同掀起了一场微电影文化盛宴,促进了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影展后期参赛影片相关图片、片花等素材将用于“影像中国”版权交易系统的建设,丰富版权交易系统素材库的内容,新颖独特的微电影资源将进一步提升“影像中国”的活跃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