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 关注我们 | 手机网站 | 客户端

首页 >资讯 >业界聚焦

五洲传播中心联合四川电视节 举行“中国故事•国际传播”联合签约发布会

发布日期: | 文章来源:五洲传播中心 | 分享:

 

2017年11月3日,在“金熊猫”国际纪录片节期间,五洲传播中心联合四川电视节办公室举行了“中国故事·国际传播”联合签约发布会,发布“'金熊猫'优秀节目海外播出征集推优活动”。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中国视协、四川省委宣传部以及“金熊猫”国际纪录片论坛主办机构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

 

(签约发布会现场)

 

作为“真实、立体、全面展现中国”的传播载体,纪录片日益成为世界舆论观察中国的“新窗口”。在本届四川节上,以“中国故事·国际传播”为主题的联合签约活动吸引了纪录片制作机构的广泛参与。

(四川广播电视台总工程师、四川电视节办公室主任、四川电视节组委会委员柳耀辉先生)

 

发布会上,18家入选优秀节目版权方代表分别接受证书,并与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井水清签署海外传播合作意向书。18家节目版权方既包括安徽广播电视台等国内重要广电播出机构,也包括三多堂、东方良友等著名影视制作公司,既包括中央新影等老牌影视机构,也包括中科院等制作传播生力军。23部入选作品有《了不起的匠人Ⅱ》《本草中国Ι》《汽车百年Ⅱ》等成名作,也有《天眼》《活力南丝路》等新作。这些优秀的中国题材纪录片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最新创新成果的体现。

(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井水清先生)

 

作为十九大后的首场以“中国故事•国际传播”为主题的签约发布活动,本次发布会可谓盛况空前。探索频道亚太电视网副总裁魏克然、美国A+E电视网(亚洲)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区咏卿、福斯传媒集团中国区节目及制作总监王雁;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总监梁红、腾讯视频纪录片内容运营中心副总监朱乐贤等著名纪录片播出平台的代表悉数到场。

(探索频道亚太电视网副总裁魏克然先生)

 

据悉,此次入选的23部作品将纳入五洲传播中心“海外传播计划”,不但有机会获得五洲传播中心在节目改编、外文译制、国际推广方面的资助,并有机会在五洲传播中心与Discovery亚太电视网合办的《神奇的中国》栏目、与国家地理频道合办的《华彩中国》栏目、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合办的《丝路时间》栏目及与香港TVB合办的《文化中国》栏目播出和全球宣推。

(福斯传媒集团中国区节目及制作总监王雁女士)

 

除了海内外著名纪录片机构代表外,本次发布会还吸引了“纪录片制作与营销国际研讨班”和“外籍研修班”的100名学员前来观摩,让发布会成了“中国故事•国际传播”的生动课堂。本届电视节适逢第54届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大会在成都举行,让发布会得到了更多的关注。

本次签约发布会是五洲传播中心“优秀节目海外播出征集活动”的一部分,是五洲传播中心与四川电视节为“中国故事·国际传播”所作的又一次创新。双方希翼以此推动更多优秀的中国故事走向全世界。

 

(入选优秀节目版权方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