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 关注我们 | 手机网站 | 客户端

首页 >资讯 >热点新闻

五洲传播中心荣获第54届亚广联大奖

发布日期: | 文章来源:五洲传播中心 | 分享:

 

2017年11月3日,在成都举行的第54届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大会颁奖典礼上,五洲传播中心荣获“亚太广播联盟奖特别奖——丝绸之路·国际传播奖”几项大奖。中外合办栏目《丝路时间》荣获特别节目类最佳节目奖,中外合拍片《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一千零一夜》《共赢在东方:中国与东盟》《光阴的故事:哈中友好之丝路情缘》获纪录片类最佳节目奖,《对望:丝路新旅程》获纪录片类提名奖。

2016年4月18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际媒体机构联合成立“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2017年1月,该联盟首个合作项目《丝路时间》正式开播,通过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20多家国家级电视台、知名商业电视台和区域性卫星电视台,在固定黄金时段以10多种本土语言播出,覆盖亚、欧、非、南美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5亿多受众。该栏目时长30分钟,每周一期,以“公共平台讲述我们共同的丝路故事”的理念,为丝路沿线观众提供了一个汇聚各方精彩节目促进文化交流的窗口。

 

国家地理频道与五洲传播中心联合制作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由英国著名航海家、历史学家萨姆·威利斯担任主持人,通过实地走访“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重要港口,展现“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在促进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阿联酋中东广播中心与五洲传播中心联合制作的《新一千零一夜》以贴近阿拉伯观众收视习惯的方式,讲述中阿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展现了中阿友好交往的辉煌历史、繁荣现在和美好未来。新加坡亚洲新闻台与五洲传播中心合作的《共赢在东方:中国与东盟》通过活跃在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推动双方各项合作发展的代表性人物故事,展示中国与东盟国家合作往来的具体案例,勾画出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共同努力下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图共赢的繁荣现状和美好未来。

《光阴的故事:哈中友好之丝路情缘》由哈萨克斯坦总统电视广播公司与五洲传播中心联合制作,展现了中国历史上包容开放、和平发展、共融共生的发展模式。而新加坡IFA制作公司与五洲传播中心联合摄制的纪录片《对望:丝路新旅程》则是国内第一部以“丝绸之路经济带”为创作题材和阐释对象的中外合拍纪录片,该片以国际化视角、用电影的拍摄手法向世界观众展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时代风貌。

 

亚广播联成立于1964年,如今拥有69个国家的280多家联盟机构,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专业广播联盟机构,亚广联大会每两年举行一次。与2017年在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相呼应,本届亚广联的评奖活动中专设“亚太广播联盟奖特别奖——丝绸之路·国际传播奖”,对讲述丝路故事的优秀作品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