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 关注我们 | 手机网站 | 客户端

首页 >资讯 >热点新闻

五洲传播中心与法国TV5全球电视台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 文章来源:五洲传播中心 | 分享:

2017年11月25日,五洲传播中心与法国TV5全球电视台在京签署深化合作协议。五洲传播中心制作的法语新媒体节目《奥利弗游中国》,将于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之际通过TV5面向全球播出。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开启中法影视合作、人文交流的新篇章。

五洲传播中心与法国TV5全球电视台签约仪式(刘健 摄)

五洲传播中心主任陈陆军在致辞中表示,五洲传播中心是一家综合性、国际化的传媒机构,长期与国际主流媒体开展合作,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需要像法国TV5这样的国际主流媒体机构助力。希望五洲传播中心与TV5全球电视台的合作,能够成为中法之间影视传播的桥梁、文化交流的纽带。

五洲传播中心主任陈陆军(刘健摄)

TV5全球电视台数字部负责人伊琳娜在致辞中表示,TV5全球电视台是一个集大众娱乐、文化传播、法语交流于一体的全球电视网,多年来一直致力法语文化的交流与传播。TV5非常希望与五洲传播中心这样的机构,在节目制作,创意交流,技术探讨,文化传播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合作。

 

法国TV5全球电视台数字部负责人伊琳娜·泽穆尔(刘健 摄)

五洲传播中心拥有多年国际合作的经验,与全世界30多个国家的70多家电视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推动300多个小时影视节目到达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法国TV5 全球电视台是全球最大的法语电视网是继CNN、MTV及BBC World之后的第四大国际性媒体,在全球拥有3亿多受众。

 

 

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井水清与法国TV5全球电视台数字部负责人伊琳娜·泽穆尔(刘健摄)

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井水清与法国TV5全球电视台数字部负责人伊琳娜·泽穆尔代表双方签署了深化合作协议。

明年年初新媒体系列节目《奥利弗游中国》即将与法国TV5全球电视台的观众见面。《奥利弗游中国》跟随著名主持人奥利弗先生游览中国各地,以活泼热情的方式亲身体验、真切感受,探寻当代中国的人文之美和时代之美,向法语世界观众展示了一个缤纷多彩的中国。

这次签约仪式,开启了双方深度合作的新篇章。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强强联合,打造更多的优秀纪录片,创造更多的收视传奇,促进中国与世界的沟通与交流。

中国正在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新时代的中国、发展的中国、自信的中国,吸引着全世界关注的目光,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渴望听到中国声音。五洲传播中心与法国TV5全球电视台这样的合作,对中外影视合作和文化交流有示范借鉴意义。中国以崭新的姿态走向世界,期待世界了解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法国驻华大使馆、中宣部对外推广局的代表出席活动并见证了本次深化合作协议的签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