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 关注我们 | 手机网站 | 客户端

首页 >资讯 >热点新闻

2017年“神州新闻台”暨《文化中国》工作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 文章来源:五洲传播中心 | 分享:

 

12月13日,在中宣部港澳台新闻局、中宣部对外推广局的指导下,五洲传播中心与电视广播有限公司(香港TVB) 联合主办的2017年“神州新闻台”暨《文化中国》工作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

2005年4月,在中宣部港澳台新闻局的指导下,五洲传播中心与香港TVB联合创办了“神州新闻台”,每天24小时滚动播出中国内地新闻以及《文化中国》栏目,成为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人华侨及时了解大陆的新闻资讯,了解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渠道。地方新闻节目内容来自各理事单位,包括北京、天津、重庆、广东、安徽、湖北、陕西、山东、吉林、黑龙江新闻办、电视台。

《文化中国》栏目创办于2007年,栏目以文化为切入点,轻松愉快地介绍中华文化与地域风情。节目覆盖中国香港、澳门以及内地三星级以上宾馆;国际上覆盖欧洲、北美、东南亚部分地区以及澳大利亚、新西兰等。

五洲传播中心主任陈陆军致辞中指出:要把握新时代对外传播新方位、新特征,增强新时代对外传播自信心、针对性,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奋斗,全力办好“神州新闻台”和《文化中国》栏目,更加有力地服务好党和国家的对外传播事业需要;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新闻及资讯助理总经理袁志伟提出:目前“神州新闻台”与《文化中国》栏目运作顺畅,为了更好的服务海外受众,建议可以采用联合策划的方式,共同制作反映中华文化的优秀纪录片;各理事单位代表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希望能在“五洲”的组织和带动下,在香港TVB等平台,做好地方讯息与文化的传播。

会上还颁发了“2017年度‘中华文化 海外传播’优秀支持机构奖”,以表彰各理事单位在过去一年中在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方面所做出的贡献。

本次工作研讨会加强了五洲传播中心、香港TVB及各理事单位间的联系,完善了信息沟通反馈机制、选题策划机制、供片机制、活动机制,巩固落实了中央关于文化“走出去”的对外宣传方针,为“神州新闻台”及《文化中国》栏目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