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 关注我们 | 手机网站 | 客户端

首页 >专题 >一带一路五周年

配合中非合作论坛暨“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 《丝路微纪录》推出非洲特辑

发布日期: | 文章来源: | 分享:

在中非合作论坛召开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之际,2018年9月3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监制、五洲传播中心制作的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推出非洲特辑。《丝路微纪录》聚焦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商、共建、共享故事。非洲特辑中文版在腾讯视频、爱奇艺、哔哩哔哩、中国一带一路网同步上线,并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丝路微纪录》英文版在海外平台Youtube及Facebook同步推出并进行推广。

 

《丝路微纪录》此次非洲特辑共推出8集,其中:《声优成长记》、《坦桑小伙闯北京》讲述了坦桑尼亚小伙子亚伯拉罕在中国工作、生活的故事;《安电视了》讲述中国企业在非洲推广数字电视的故事;《种蘑菇的祖鲁夫妇》讲述了赞比亚的祖鲁夫妇通过在中国建立的赞比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学习蘑菇种植技术,从而发家致富的故事;《“上海”的故事》讲述了埃塞俄比亚的年轻人“上海”在当地的中国企业工作并获得成长的故事;《在非洲修铁路》、《德雷达瓦》和《物流新引擎》讲述了亚吉铁路的修建过程以及它为沿线国家和人民的生活带来改变的故事,展现出中国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2018年9月4日,五洲传播中心联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了主题为“梦想照进现实——与你分享“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们的心声”的观影分享会,吸引了腾讯视频、网易、今日头条、凤凰新闻、新浪看点、智库时代、天天快报、搜狐新闻等多家媒体到场。会上放映了《丝路微纪录》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片段,分享了纪录片创作背后的精彩故事,还与来华留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留学生们分享了他们的观片感受,讲述了他们在中国学习、生活的经历,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为他们国家带来的变化。此次观影分享活动受到了中外学生的欢迎,也为《丝路微纪录》拓展了线下传播的新思路、新途径。《丝路微纪录》也将持续配合“一带一路”相关活动,在海内外平台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现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携手共建美好生活的动人故事,体会丝路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