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 关注我们 | 手机网站 | 客户端

首页 >资讯 >热点新闻

五洲传播中心《中国符号》等三部作品 获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 中国青年微电影微视频奖项

发布日期: | 文章来源:五洲传播中心 | 分享:

2018年9月4日晚,由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十四届长春电影节微电影微视频展评”表彰典礼在吉林长春举行。由国务院新闻办监制,五洲传播中心出品的系列微视频《中国符号》获得“年度优秀人文类微视频”,《乐享中国新机遇》获得“年度传播力微视频”,《中国人的梦想与希望》获得“年度影响力微视频”。

系列微视频《中国符号》自启动以来,已完成微博、微信、头条号、YouTube、Facebook、Twitter等境内外主流社交媒体的全方位建设,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800万用户,成为全球观众了解中国文化和当代中国基本情况的窗口。

全新制作的《中国符号》“手艺仁心”系列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为主题,通过故事串联起传承人生活中的点滴以及传统文化在当代的发展,讲述传统文化的现代故事。

该系列将于9月12日在人民视频、新华社新闻客户端、微博酷燃、爱奇艺、脸书、推特等平台上线播出。

《乐享中国新机遇》系列微视频以国际面孔讲述中国故事,向全球展示中国发展成果。“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中国始终欢迎世界各国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飞速发展的中国不仅给国人带来了实惠,也吸引着不少国际友人来中国寻求机遇。

追求机遇的他们来到中国,如同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不仅找到了人生目标,解决了终身大事,对中国优秀文化更是狂热,他们为中国“开放自信”形象代言。

该系列于4月7日在国新网、腾讯网、梨视频、YouTube、Facebook等境内外新媒体平台上线播出,覆盖全球182个国家和地区,为博鳌论坛集赞。

《中国人的梦想与希望》系列邀请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导演,共同以“中国梦”为主题,用电影的表现手法讲述当代中国人的生活现实和对梦想不懈的追求,透过一系列取材真实经历、感情真挚且具备文化情怀的人物故事,展现当代中国人在中国梦的引领下踏实奋斗、勇于创新创造的时代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