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 关注我们 | 手机网站 | 客户端

首页 >资讯 >热点新闻

五洲传播中心与Discovery探索频道举办“神奇中国 全球共赏”活动

发布日期: | 文章来源:五洲传播中心 | 分享:

中国现代化发展的素材精彩纷呈、中华文化经典流传千年,现代与传统、厚重而凝练,为了让全世界观众更加深刻地领略中国之神奇、中华之美丽,9月2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支持和指导下,五洲传播中心与Discovery探索频道在北京共同举办“神奇中国 全球共赏”《运行中国 》第二季首映、“中华之美”展映季暨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分享会,通过立体、创新和广泛的国际合作方式,打开全球观众了解中国的视界。

 

这次活动适逢五洲传播中心与Discovery探索频道联合推出《神奇的中国》纪录片栏目三周年之际,双方最新联合制作的品牌纪录片系列《运行中国》第二季,以及全新打造的“中华之美”主题纪录片展映季,都将于2018年9月29日面向全球观众首播。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秘书长赵奇在活动中表示:“《神奇的中国》栏目在国内外引起巨大反响,成为国外观众了解当代中国发展变化,感受中华文化魅力的重要窗口,是中外媒体携手讲述中国故事,拉近中外距离的典范。”

Discovery大中华区总裁邱煌在发言中说:“《神奇的中国》栏目已成为国际文化交流的创新舞台,全面立体地向世界展现了真实的中国。多种形式的宣传推广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神奇的中国》栏目在国际的影响力。”

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副总编辑井水清表示:“探索频道作为‘五洲’合作时间最长,关系最紧密的国际伙伴之一,双方将不断深化合作,从联合制作高品质纪录片、栏目国际传播到创新活动等各方面来向全球观众立体呈现中华文化之美。”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秘书长赵奇、中共中央宣传部对外推广局副局长凌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马黎、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副总编辑井水清、Discovery大中华区总裁邱煌、Discovery大中华区和亚太区内容制作总裁魏克然共同点亮大屏幕,宣布《运行中国》第二季和“中华之美”展映季将于9月29日启动。

即将推出的《运行中国》第二季将从生活新方式、互联网发展、创新与规划等方面展现中国的运行轨迹,向观众介绍在中国这样幅员辽阔、人口众多的国家,是如何通过政府各部门、社会各行业间的齐心协力,有条不紊运行并迎来巨大发展,以及这些发展与变化同世界发展间的紧密联系。“中华之美”主题纪录片展映季将推出5部节目,包括《传家本事》、《谬斯之旅》、《中国美》、《美成在久树宅相守》以及《本草中国》国际版,从建筑、时尚、美食、文化传承等各方面展示中华文化之美。

 

自2015年《神奇的中国》栏目创办以来,五洲与探索频道合作播出了超过100小时的、讲述中国故事的纪录片节目,近期双方还将共同打造《智慧中国》第三季、《大国愿景》等多部纪录片,同时,《神奇的中国》栏目启动新节目征集,助力具有独特性、代表性和借鉴价值的国产优秀节目向国际受众展示。

 

探索频道节目制作与开发副总裁魏克然先生分享主题:如何用Discovery的方式在国际舞台树立中国形象。

Youtube大中华区及韩国区战略合作负责人Brian Suh先生分享了在数字时代应如何利用新媒体让世界更了解中国文化。

 

奥斯卡奖和艾美奖双料得主柯文思导演分享了如何最佳运用纪录片进行跨文化的传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