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 关注我们 | 手机网站 | 客户端

首页 >资讯 >热点新闻

“中国联合展台”再次亮相墨西哥电视节“Feeling China”赏映交流会引关注

发布日期: | 文章来源:五洲传播中心 | 分享:

 

拉丁美洲地区最重要的电视市场盛会之一——第5届墨西哥电视节(MIPCancun)于当地时间11月14日-16日在墨西哥坎昆举行。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共同支持设立,五洲传播中心承办,五家中国机构组成的“中国联合展台”精彩亮相,引起中拉业界广泛关注。

“中国联合展台”机构代表

 

本次“中国联合展台”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未来电视有限公司、浙江华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和五洲传播中心五家影视机构组成,为拉美电视市场带去涵盖影视剧、纪录片、动漫、综艺、新媒体短视频等多种类型的优秀中国内容。

“Feeling China”赏映交流会现场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14日下午,“中国联合展台”与墨西哥电视节组委会共同举办了“Feeling China”赏映交流会。西班牙广播电视台合拍与项目销售副总监Rafael Bradem先生,秘鲁电视台IPe频道总导演Federico Schwalb先生,牙买加电视台节目经理Hertha Beckmann女士,玻利维亚电视公司EBo.TV全国业务经理Jorge Luis Inchausty Crespo先生,迪士尼频道拉美地区电视节目采购经理Agustina Dompe女士,福斯传媒集团(拉美地区)发展与节目制作副总裁MarianaPerez女士等300多位中外嘉宾与会。

 “Feeling China”赏映交流会现场

 

墨西哥电视节主办方Reed MIDEM集团市场发展总监Ted Baracos先生出席赏映交流会并致辞。他表示,希望通过“中国联合展台”邀请更多的中国影视机构参与墨西哥电视节,中国与拉美影视机构同行充分互动沟通,展开全方位合作。 

五洲传播中心对外传播中心主任李缅作为“中国联合展台”机构代表,介绍了中国影视发展现状,并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联合展台”第三次到墨西哥电视节,几届展会见证了中国同拉美国家多个项目合作的达成;我们坚信通过MIP Cancun的合作,能够使中拉影视加深相互了解,携手共谋发展。

 “Feeling China”赏映交流会现场

 

在随后的赏映环节中,“中国联合展台”推出了包括《磅礴中国》《做客中国-遇见美好生活》《足球道路》等优质纪录片、《莫斯科行动》《香蜜沉沉烬如霜》《壮志高飞》等影视热播电视剧、《熊出没》《星学院》等国产动漫,以及《超凡魔术师》《炫舞创作大师》等原创综艺节目。多种类型、多种题材的优秀中国作品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肯定。中外机构就合作展开意向洽谈,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墨西哥电视节“中国联合展台”洽谈现场

 

三天开放会谈期间,“中国联合展台”各参展机构与超过130余家意向合作机构进行一对一洽谈,高效、专业的工作表现和丰硕的参展成果,给拉美影视媒体机构留下了良好、深刻的印象。电视节上,中国元素突出、形式统一的“中国联合展台”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墨西哥电视节交易市场

 

2018年墨西哥电视节已迎来第5届,来自全球300余家机构参会,包括46个国家和地区在内的160家机构设展,注册参会机构超过180多家。

自2004年以来,“中国联合展台”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支持下快速成长,通过在国际知名影视节展设立联合展台,组织并资助国内影视机构集中参展,以统一形象推介中国影视作品,并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经过十多年发展,“中国联合展台”已成为中国影视走出去的一张名片,在推动中国影视海外销售、促进中外影视交流合作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每年在十多场国际影视节展上设立“中国联合展台”,通过联合展台达成的交易额占中国每年影视出口总额的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