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 关注我们 | 手机网站 | 客户端

首页 >资讯 >热点新闻

五洲传播中心在“第24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获奖

发布日期: | 文章来源:五洲传播中心 | 分享:

 

 

11月23日,在第24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上,五洲传播中心的中外合拍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分别荣获“最佳国际传播作品奖”与“系列片好作品奖”,中外合办栏目《华彩中国》和《丝路时间》分别荣获“十佳栏目奖”与“好栏目奖”。

《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监制,五洲传播中心联合Discovery探索频道及Meridian Line Films共同出品。该片于2017年10月14日-16日,在Discovery探索频道亚太电视网首播,覆盖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泰国、马来西亚等37个国家和地区的逾2亿收视户。在法国LUXE.TV通过英语、法语播出,覆盖全球15亿家庭,累积订户超过3.42亿。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监制,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地理频道、IFA制作公司联合制作。英国著名航海家、历史学家萨姆·威利斯(Sam Willis)担任主持人,从中国出发,沿着“海上丝绸之路”这条贸易路线,实地走访沿线国家和重要港口,展现“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在促进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华彩中国》是由五洲传播中心和国家地理频道合办的中国题材电视节目专栏,于2016年10月1日起正式开播。栏目通过国家地理频道亚洲区、欧洲区(含非洲)和拉美区共计41条频道播出,覆盖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逾3亿收视用户。栏目中播出了《鸟瞰中国》、《伟大工程巡礼》、《功夫密码》等广受世界关注的中国题材纪录片,这些优秀影片以国家地理全球化媒体网络为传播平台走向海外,连接历史与未来,沟通中国和世界,织就民心相通的亮丽纽带。

 

 

 《丝路时间》是在“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合作框架下,由五洲传播中心与多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本土主流媒体机构合作共建推出的电视品牌栏目。该栏目于2017年1月正式开播。每期时长30分钟,每周一期,全年52期。节目内容涵盖丝路文化、经济、民俗等;节目统一包装、多语种译制、本土化语言播出。开播至今,栏目汇聚了包括《了不起的匠人》(第三季)、《普洱茶——时光在吟唱》等国内精品纪录片节目,译成包括俄语、阿语、德语、葡萄牙语、波兰语、乌克兰语、斯瓦西里语、柬埔寨语、泰语等10多种语言,通过20多家丝路沿线主流电视台进行国际传播。播出覆盖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亿受众。

第24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文学艺术节联合会主办,中国视协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深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承办,深圳市影视产业联合会协办。本届纪录片学术盛典是国内纪录片参评数量最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评选活动,代表了年度国内纪录片的发展方向和最高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