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 关注我们 | 手机网站 | 客户端

首页 >资讯 >热点新闻

丝路虽遥远,精彩赴重洋 ——《丝路时间》在巴西开播

发布日期: | 文章来源:五洲传播中心 | 分享:

 

 

2019年4月29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巴西苏普伦电视台合作推出的《丝路时间》纪录片栏目正式开播。合作双方精心准备的系列纪录片《游走中国》之《我的丝路》,为栏目在南美的亮相拉开了精彩的序幕。此后,每周一晚22:00,巴西观众都将收看到《丝路时间》播出的高品质纪录片节目。《亚投行之路》、《中华之奇》、《中国之新》等节目将译制成葡萄牙语陆续播出,为加强中巴影视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中国与拉美国家文化沟通助力。

苏普伦电视台覆盖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和萨尔瓦多,并与里约热内卢、戈亚斯等州和马塞约市的电视台合作播出节目。同时,电视台通过WEBTV(网络电视)在巴西其他各地以及世界范围内24小时播出。

作为拉美地区的大国,巴西是中国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之一,也是“金砖国家”的重要成员之一。为配合将于11月在巴西利亚举行的2019年金砖国家峰会,《丝路时间》栏目将在苏普伦电视台进行特别排播,播出《亚投行之路》、《对望—丝路新旅程》等一系列优质纪录片节目。

《丝路时间》是由五洲传播中心联合“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和地区的主流媒体机构合作共建的纪录片周播栏目,目前,已与来自“金砖国家”BRICS中的俄罗斯金砖国家电视频道TV BRICS、印度iTV媒体集团旗下的印度News X以及巴西苏普伦电视台等合作形成常态化、本土化的栏目播出;同时,《丝路时间》也通过北京电视台纪实频道实现国内落地。有效践行推动“金砖国家”间的影视文化交流,助力搭建“金砖国家”人民间友谊桥梁的使命。